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话。自己

期考成绩终于出了
表现原地踏步 吊在半空中 不上不下
也没有特别高兴
因为一些朋友考不好 必须离开了
有点无法释怀
他们和我 同班也是同组
也已经两个学期了 已经有感情
一起温习 一起打拼 一起熬夜
一起瞎掰 一起颓废 一起喝茶的日子
无法忘怀
课业上我已经很努力拉他们一把
可是到最后还是落第
很懊恼~

**********************************************************************************

和朋友MSN时她问了我一个问题
让我思考了一段时间

内容大概如下:

"After form 6 u do wat?"

"Work"

" Work for 2 years?"

"1 n half year coz my STPM results not so good"

"then y suddenly wan get back to studies?"

我回想了一下 好像回到当时的我
(我不是要说教 只是有感而发)

当时毕业之后在一间Hard Cover工厂工作
开始时还很爽 终于挣到钱了
虽然数目不是很大
这种快乐毕竟是短暂的
渐渐我对工作失去热诚
一个中六毕业生 做着连外劳都会的工作
而那份薪水连自己都无法养活

我的工作范围就是送货 切纸之类的
有时还要在太阳下工作 苦不堪言
而且工厂里的人也时常打压我
upstairs kick the ball to the downstairs
downstairs kick the ball again to the down downstairs
像我这种作卒仔怎么死都不知道
曾经失去自信 也曾经堕落
想就这样晃着过日子 未来会怎么样都不敢想
最好连朋友都不记得我的存在
也终于体会到一纸文凭的重要性
虽说它不代表什么
但在现今社会 没了它
你万万不行

过后一直省吃俭用 储了一笔钱
就继续念书了。。。

**********************************************************************************

一次的失败不代表什么
最多只是比别人花多点时间 走多些路
只要一天还没心死 机会还是有的
把这些挫折当作一种考验
锻炼一个人的意志与抗压力
也让一个人对未来做更好的准备
最重要能到达你要的终点
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共勉之~

下学期要开始了
一切回归原点 从零开始

2 comments: